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2011年5月5日,中五的一篇作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快乐”

我,一个十七岁的中学生。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在这世上已经过了十七年的人生。这人生也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又或许短的可能只剩一天。生活当中总会有乐与悲。没有悲您有何能体会乐呢?快乐是一种感觉,对我来说快乐是一种温馨的感觉。也许有许多中学生认为快乐的定义是不需要读书,不需要考试,只需要吃喝玩乐。但我不这么认为。
对于我的人生观来说,快乐就是珍惜活在当下。我想得到快乐,我就必须努力把自己本份做好并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。要能使自己珍惜,就要拥有条件,那就是健康。有人说过人如果要快乐就要拥有10000000的财富。如果那是真的,1就代表健康,其余的0可以是家人、朋友、情人或财产。要是没有了1再多的0也是等于零!若是哪天健康真没了,我们连想珍惜的机会也没了。所以说拥有健康,这就是快乐。
身为中学生,我们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。中学生哪有什么烦恼,整天只会为武新词强说愁。早晨准时到学校,放学时作做功课便与左邻右舍玩闹。日子是那么的轻松自在,也许偶尔遇上了难题,但我们有身边的家人与朋友在支持我们。我们应该珍惜这一切,不管好的、坏的都尝试经历。这些将会为我们留下美好及色彩的回忆。中学生要懂得更新知识的重要性,俗语说,:“问榘哪得清如许,为有源头活水来”。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不让亲人朋友失望,别人快乐我们也快乐。拥有家人、朋友及好的成就,这就是快乐。
仇家和仇家之间不会在乎对与错,只在乎我讨厌你,你最好离我远一点。但有句话说:“冤家路窄”,你不喜欢他,但你还是要和他见面,这只会让自己遇见他时生闷气,发脾气,甚至使一整天的行程都搞乱了。这又何必呢?所谓珍惜活在当下就是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,我们应该尝试了解问题所在,并设法解决。如果真是对方错了,那就放下仇恨,原谅对方。宽恕后你会发现心情开朗了许多。原谅,这就是快乐。
曾经有个妈妈,她有两位儿子分别是甲和乙。甲的职业是卖雪糕而乙的职业是卖伞。这妈妈没一天不管晴天或雨天都非常不开心,因为她担心他的儿子。晴天时,她担心乙没生意做。雨天时,她又担心甲没生意做。后来她向一位好友诉苦,朋友告诉她,晴天时你应该开心因为甲生意很好。雨天时,你也应该开心因为乙生意很好。那位妈妈想了想认为很有道理。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,乐观去面对,这就是快乐。
还拥有家人、朋友的你和我,还拥有美好未来的你和我,应该珍惜活在当下,学会原谅,乐观的,这就是快乐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美宝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